功夫

Kung Fu

柱主筋怎麼綁大大影響房子耐震力。

step.01

加強柱箍筋配置,柱主箍筋彎鉤並角交錯,依規定確實施工通份發揮箍筋為數作用,增強建築物份性強度,符合、強化耐震力。

●一般
一般施工不夠確實,使柱箍筋未錯開,造成受力弱、抗震不足。

嚴密施工品質監控,試體試驗。

step.02

從混凝土坍度測試、耐震強度、含氯離子試驗(海砂屋檢測)...從裡到外,施工及監造過程都有著長遠考量及更深刻的關懷。

地震時,柱子的防震力到底夠不夠?

step.03

柱主筋跳層搭接位置(不同層),抗震增強,以避免地震時之破壞,相對材料及工資成本都大大增加。

●一般
柱主筋搭接位在1/2處(同層同斷面),相對大大減低耐震的功能。

牆面雙層筋配。

step.04

一般傳統別墅在牆面上採用單筋處理,易造成結構上抗壓及耐震強度不足,本案在結構安全上確實做到緊密扎實的工程品質,採用牆面雙層配筋,以確保日後避免產生龜裂及抗壓耐震不足。

●一般
採用單筋配筋,易造成抗壓耐震不足及龜裂滲水情況。

工作孔預留楔口處理。

step.05

為避免施工完成造成日後牆壁龜裂,在工作孔角隅進行角隅鋼筋補強及預留楔口

為什麼外面一下雨,窗戶就開始流淚?

step.06

一般個案在窗戶四角都會發生龜裂及滲水狀況,本案特別在開口四角鋼筋補強,以防止45度剪力破壞(龜裂)。

●一般
窗戶四角綁筋因施作繁瑣而省略,導致龜裂,容易滲水。

混凝土灌漿檢視孔。

step.07

防止因為混凝土灌漿不確實(導致下垂或未滿將),造成日後窗戶下員在下雨天時容易滲水。

●一般
位做灌漿檢視孔,導致混凝土搗築不足或易滲水。

樓層灌漿後戶養。

step.08

漿整平後鋪上PP版,夏天防止混凝土初凝水分快速蒸發。

電器配置箱防護作業。

step.09

一般案場於電源箱及面板保護措施不足,導致日後造成牆面龜裂,允成營造用心替您考慮到每一個"麥麥角角",加裝防護網層避免牆面產生龜裂。

為管道間獨立一個家。

step.10

為避免佔據柱位空間、增加耐壓抗震強度,將管道間獨立出一個裝置,一般砌磚圍補容易造成牆面龜裂。

●工程用離時排水獨立設置,絕不使用住戶正式排水管,避免因工程汙水或廢棄物造成日後排水管賭塞現象。